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民建公主岭市委团体提案得到市农业局认真办理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杨巍

近几年,公主岭市发挥紧邻长春的优势,大力发展棚膜经济,截至目前,全市棚膜发展到3.3万亩,集中连片规模化园区33个,分布14个乡镇。从事棚室生产人员3万人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扶持力小,扶持引导资金少;二是资金瓶颈难破解,贷款渠道少、门槛高,条件苛刻、贷款额度小;三是技术力量薄弱,人才缺乏;四是品牌知名度不高,缺乏优势,这些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棚膜经济的发展。

针对这一问题,民建公主岭市委进行了认真调研,并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全市棚膜经济的提案》的团体提案。提案中建议:一要统筹规划,集聚抱团发展。二要争取资金,加大扶持力度。三要加强培训,解决技术难题。四要对照先进,实现精品发展。

该提案递交后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批示市农业给予答复。市农业局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多次与会机关沟通,最后给予认真办理:一是积极围绕怀德三里堡园区,大岭君子兰基地、永发坤圣圆、范家屯恒通生态园、响水湾龙园区周边区域打造棚膜园区集群发展。二是积极争取吉林省加快发展棚膜经济促进农民增收项目的资金支持,市里出台了鼓励发展棚膜经济的奖补政策。开展“政银担”专项信贷业务,解决资金匮乏问题。三是通过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展技术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农民到山东等地进行考场学习。四是通过积极推广无公害化生产技术,加强对农产品质量监管,鼓励生产者进行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注重品牌培育,不断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民建市委会对农业局的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农业局今后将继续在环棚膜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设施农业、棚膜经济集群等方面创造条件,大力推动全市棚膜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瑞元

浏览次数: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