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民建会员引线搭桥 绿豆融资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0-11-22
作者:王立波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成功发放了自3月份工总行批复洮南支行开办绿豆融资业务以来的首笔560万元绿豆商品融资业务,该笔业务标志着多年困扰洮南市绿豆市场融资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洮南市铁东杂粮杂豆市场是全国最大的杂粮杂豆交易市场,其中绿豆交易量占全国总交易量的40%,具有一定规模的购销大户有200多家,每年秋天一到购销旺季,绿豆购销资金周围难的问题十分突出。在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工作的民建会员王立波、马嘉安、赵文泉对此十分关注,几名同志在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调查后,以调查报告的形式联名向上级行进行汇报,上级行中国工商银行白城分行非常重视,为此组成洮南绿豆专业市场商品融资工作领导小组,王立波等三名同志参与其中,最后经逐级上报,今年3月,工总行批复同意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为洮南绿豆专业市场小微企业办理商品融资业务(《关于同意吉林分行为洮南绿豆专业市场小微企业办理商品融资等业务的批复》工银审批[2010]541号),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绿豆专业市场商品融资业务管理办法(试行)》,绿豆市场融资业务成为工总行为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批复的全国唯一的针对洮南地方特色经济提供信贷支持的贷款品种。方案获批后,王立波等三名同志积极进一步参与融资需求调查,走访绿豆购销客户共计68户,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及时召开了绿豆融资商品推介会。截至目前,在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新开户并建立信贷关系客户数为13户,拟开立结算帐户客户数48户,融资意向型客户数达到了35户,其中洮南市东方粮油有限公司以1000吨绿豆实物质押的方式,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洮南支行560万元绿豆融资的有力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刘一娜

浏览次数: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