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民建省委会为推进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王心宇
责任编辑:张睿航

4月23日上午,省商务厅作为提案主办单位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协办单位来到省委会机关,就民建省委会向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团体提案《关于推动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产业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复。与会人员围绕“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展开深入交流。省委会秘书长肖露主持面复会。

会上,民建省委会经济委委员、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技术与物流规划部主任师贾科作为执笔人,介绍了提案的选题构思与研究背景等方面情况。他在提案中针对废弃电子产品经济价值未能得到充分利用、企业利润微薄过度依赖补贴等问题,提出充分利用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激励资源回收,打击非法拆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做大做强产业链等建议。

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赵天明表示,提案选题精准、调研充分、针对性强,对推动我省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产业的回收利用和环境管理工作,近年重点支持了再生能源回收基地项目建设,已基本建立和完善了我省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下一步,将按照《吉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以长春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国家试点为依托,探索典型经验,全面推进生产者延伸制度,畅通全产业链条,全面提升城市发展与固废物统筹管理水平。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产业发展介绍了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

民建省委会今后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约资源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持续发力,为推进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锚定“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深入开展调研,提高履职效能,畅通反映渠道,与各部门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切实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务实开展多边合作、真正实现多方共赢,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