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担任辽源市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热议市委书记沈德生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郭晓璇
责任编辑:张睿航

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们积极履职,在分组讨论中围绕中共辽源市委书记沈德生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从农业产业化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改善等不同方面直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强烈心声。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市文旅局副局长于春涛:辽源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也极不平凡。对比周边地区,我们应该着眼创新未来更好发展旅游产业。今后将立足岗位工作,通过进一步打造好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冰雪+旅游+文化+研学”工程,办好冰雪旅游节、消夏节以及半程马拉松比赛等活动,编制好旅游规划,推动辽源文旅产业发展。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省吉舢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李臻丰:沈德生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振奋士气、鼓舞人心。杨光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符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负责人,我将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为辽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市妇婴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继红:沈德生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建议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西医修中医人才,既保障医疗安全、缩短培养中医人才的周期,又能惠及更多患者。当前青少年儿童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情况日益严重,肥胖、性早熟、睡眠障碍、学习困难、心理疾病等发病率逐年升高,需要引起更多关注,今后将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更多更好切实可行的提案,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吉林北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令:沈德生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辽源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市政协的工作,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建议城市规划审批部门对新建开发项目严格把关,保证新建小区的档次,对急功近利的开发企业做好引导工作;对老旧小区要提高设计标准,在改造和保障百姓长久利益上找到一个平衡点,用有限的资金达到更理想的改造效果。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市玉圭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于嗣沛:听了沈德生书记的讲话和杨光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感触颇深。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提案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做到反映民意、汲取民智、解释民惑、温暖民心,为加快推动辽源高质量发展凝心汇智聚力。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革: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的工作成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的具体任务。报告的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推动辽源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聚焦重点产业、聚焦发展环境、聚焦民生热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市农业农村局项目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李鹏:作为年轻的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大方面重点工作,坚持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农业振兴总目标,深入落实报告中部署的推动项目建设、农业提能增效、农村改革发展、黑土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任务。建议在农村成立农村医疗保障中心,城市成立“菜篮子”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