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梅河口市会员投身全市“两会”积极建言资政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徐政/文 大会秘书处/图
责任编辑:张睿航

1月4至7日,梅河口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政务中心隆重召开。民建会员中的4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报到参会。

会议期间,民建的代表、委员们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职尽责。在参加的12个代表团、活动组讨论中,围绕市委书记王爱明讲话、代市长宋钦炜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充分展现懂协商、善议政的风采。大家表示,本次盛会共商梅河发展大计,是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接下来要认真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篇布局,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努力做到政党协商尽责有为、民主监督精准有效、参政议政富有活力。

民建界别的代表、委员们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20余件,范围涉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法治、乡村振兴、人才招引等方面,内容涵盖丰富,贴近民生时代脉搏。市委会《关于加快我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建设的建议》被收入委员论坛汇编。会员所在的民盟民建组、金融经济二组等全部获得先进委员活动组称号;王明、于颜瑞获得委员创业先锋称号;徐鑫、苏秀萍等5人获优秀委员称号;赵斌、张弛、李志等7人提交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唐铭隆等接受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媒体采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浏览次数: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