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民建省委会提案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王心宇
责任编辑:张睿航

民建吉林省委会牢记参政党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完善调研机制,调动专委会力量,组建信息员队伍,成立智库基地,引智聚力,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十四五”重大项目实施及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团体提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近日,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表彰会上,民建吉林省委会提案工作荣获表彰。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夏娟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50件优秀提案、22个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40名先进提案工作者。民建共6件提案获得表彰,其中,包括2件省委会团体提案,2件委员联名提案,2件委员提案。

其中,由会员崔剑峰执笔的《关于加快我省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建议》,由会员吴丽娜、金城执笔的《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2件团体提案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调研,做到“小切口、大视野”,专注优势领域和行业重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员中的政协委员翟喜林发起的联名提案《关于我省1000亿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的建议》,委员孟琳娜发起的联名提案《关于我省工业企业复工后纾困政策的建议》,委员邹连和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建议》,委员张越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加快肿瘤免疫治疗及免疫相关检测纳入医保的建议》获优秀提案表彰。

民建省委会将继续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指导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聚焦新思路、把握新战略、落实新举措,准确研判形势,发挥特色优势,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