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辽源市会员姜伟呼吁关注外来有害植物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刘革
责任编辑:张睿航

吉林省人大代表、民建辽源市会员、省红甜菜生物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姜伟作为农业领域的专家,多年来始终关注外来有害植物问题,多次呼吁设立铲除外来有害植物日。特别是他担任辽源市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以来,多次组织协会会员和志愿者到市区公园、绿地开展铲除外来有害植物豚草活动。

在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姜伟提出《再次建议设立我省铲除外来有害植物日》,得到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省农业农村厅在答复中向姜伟介绍了目前吉林省主要外来入侵杂草刺萼龙葵、豚草、三裂叶豚草的治理情况,并从建立预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制定防控方案和普查实施方案、基本建立健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加强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防治工作的相关情况。

针对姜伟在建议中提到的设立铲除外来植物入侵日,省农业农村厅认为想法非常好,也非常有必要。具体时间需要结合外来入侵物种的生长习性周期进一步研究,同时将把“设立铲除外来植物入侵日”的建议反馈给农业农村部,及时争取纳入《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予以明确。


浏览次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