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履职尽责献良策 促进发展惠民生

——长春市委会副主委李占海提案助力长春世界雕塑园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吴勍男
责任编辑:张睿航

“金点子”落实到助发展促振兴的实践中,好建议转化为惠民生增福祉的催化剂。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建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长春市政协常委李占海作为第一提案人,向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长春世界雕塑园向本市市民免费开放的建议》,有效助力了长春世界雕塑园免费开放这一惠民举措的落地,体现了民建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和优势,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

在调研中李占海等委员发现,长春世界雕塑园虽然融汇当代雕塑艺术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景色优美,但是每天的游客却很少,30元一张的门票(通票60元/张)成为了雕塑园与市民间的屏障。一边是园内资源的闲置,另一边是城市南部缺少市民游玩健身的场所,雕塑园没能发挥好其应有的惠民功能。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不断修改完善《关于长春世界雕塑园向本市市民免费开放的建议》,形成提案并在长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正式提交。提案建议雕塑园在兼顾公益价值与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实行免费开放,可考虑将部分需要特殊维护的作品转移至室内或加装保护罩,同时增加园内服务项目(包括销售食品、饮料、纪念品,增加冰雪娱乐项目等),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提案经市政协提案委认真审查后,提交市政府办公厅,由市政府办公厅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市规自局作为提案承办单位多次与李占海进行沟通、听取建议。长春世界雕塑园对提案办理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长春世界雕塑园已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免费入园试运行阶段,园内室外区域可免费游玩,仅室内展馆收取门票。园区后续将继续按照5A级景区管理模式,向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资源,更贴心的配套服务。


浏览次数: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