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聚焦“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江城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张惠军
责任编辑:张睿航

9月14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显辉带领提案委,就民建吉林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城市更新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督办,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相关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民建吉林市委会秘书长郭艳萍代表市委会全程参加督办活动。

年初以来,吉林市以城市更新项目为依据,谋划安排了十大城建工程、片区改造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生态环境工程、产业配套工程、城市更新工程、便民畅通工程7类48项重点实施项目。截至目前,高新大路、温虎路规划路、东市场街区配套设施改造、九江大路、市管主干路维修等22项工程已开复工建设。其中,节日彩灯亮化、温虎路规划路等5项工程已竣工。

调研组深入红旗大桥、高新大路、污水处理厂三期、东市场商业街基础设施改造等多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投资、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李显辉指出,“城市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锻造城市发展长板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城市开发方式、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有效途径。要加强城市更新设计、提升城市住房品质和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健全小区长效管理,盘活闲置商业资产,通过城市更新行动推动生态宜居、品质跃升的美丽新家园建设。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要围绕城市建设、居住环境改善,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吉林市城市规划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浏览次数: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