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成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成果交流

四平市委会提案得到市农业农村局面复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史俐
责任编辑:张睿航

9月8日,四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民建四平市委会机关,就市委会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 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建议》进行答复。

农业农村局对此项提案非常重视,分别从政策扶持、推进保护性耕作、规划建设黑土地重点保护区、科技创新、推广示范、粮食生产及绿色农业方面进行了答复。同时介绍了四平市国家黑土地保护利用综合示范区项目成功纳入东北平原粮食安全带规划和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市、县按照省农业厅要求,正在高标准、高起点编制《黑土地保护总体规划2021-2025》,统筹组织实施黑土地保护系统工程。

民建四平市委会表示,黑土地是宝贵的不可再生土壤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弥足珍贵的黑土地资源,对于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民建四平市委将继续关注此项工作,为在更高层次上、更大范围内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作出贡献。


浏览次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