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不忘合作初心征文

知过往,思未来——再创新时代多党合作新辉煌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王心宇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历史犹如一部宏伟巨著,那我国多党合作的扉页上,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布可谓是最有特色的一种诠释。70年前的中国,各个民主党派和民主人士怀揣着共同的志向,以至诚之心响应着中国共产党的号召。70年后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秉承着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良做法,在不断的前行中绽放出新的异彩,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知过往,在不断的发展中,在砥砺前行中,多党合作让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民建中央郝明金主席在新当选民建中央主席后不久,就带领部分新任领导干部前往重庆重温了多党合作的历史。他在答记者问时明确的指出:多党合作制度这个“新”主要是指它厚植于中国的土壤,有着独特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和发展也让世界上一些国家看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新模式和政党关系的新方式,为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一直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吉林省委员会,始终致力于为省情省况、国计民生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并不断的开拓进取。多党合作确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深刻的表明,这一伟大的制度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中华民族又一伟大创举,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在团结协作的展现方面有着独有的优势。和西方国家相比,我们的多党合作展现出我们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美好局面。我们始终坚持跟党走,在城市发展各个领域贡献我们的力量。目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经成为了多党合作的根和魂。我们吉林民建人才辈出,青年奋进者在不断的前行中更好的刷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努力的守初心赓续前行,真正的汲取奋发进取的精神,为更好的完成自身的使命而努力。

知过往,思未来。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在多党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取得了经济发展的瞩目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迎迎来了发展的新纪元,民建工作形势亦发生很大变化,在不断的提升和变化中、我们的参政议政领域和方式不断拓展、紧跟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挖得更深,建议提得更实。苟日新日日新,习总书记强调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吉林作为工业发展的领头雁,为全国发展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身为民建的一员,我感受到的是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在不断前行的征程中,我在不断的奋斗中前行。岁月倥偬,沧海桑田,时光的荏苒中我们总是对那些难忘的事情永远的铭记。我们每一次的探索,每一次的调研,每一次的提升都凝聚着我们守初心,担重任的真实写照。如今伴随着成华的发展,民建在这里谱写着奋进的华章。在长期的发展征程中,民建始终和中国共产党紧密结合,在全面发展的当下,努力的展现出我们的作为和担当。

也许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是穿越世界的旅行,而我的理想,只是想立足自己岗位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展现出青年工作者应有的风采!奋斗,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在奋斗的岁月里,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的去搏击美好的未来,我将我在不断的自我蜕变中有所作为!青年强则国强,奋发有为的青年人将引领青春中国谱写奋斗的华章!

 

 

(作者系民建吉林省委调研处干部)

浏览次数: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