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不忘合作初心征文

我为祖国骄傲,我为民建自豪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祝光

70年,在人类的发展史中,只是短暂的一笔。但作为我,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名民建会员,我却为这短暂的七十年骄傲,为我的祖国骄傲,为祖国的不平凡的七十年骄傲,为在七十年做出贡献的民建自豪。

七十年前,我的祖国,是一个新生儿,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当时的中国百废待兴,内忧外患,没有高科技人才,甚至没有一辆自己的汽车,百姓也是贫穷拮据。在当时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并接受邀请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可以说,没有“五一口号”的提出,就没有今天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存在。

七十年的沧桑巨变,祖国遇到过困难,也经历了风雨。祖国在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下,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各民族党派始终与共产党的心连在一起,“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一同经历了土地改革,经历第一个五年计划,粉碎了林彪反革命集团,粉碎了江青反革命集团,经历了改革开放、经历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在这个历程中,中国民主建国会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积极履行参政和监督职能,在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显著的作用。特别对制定国民经济计划、西部开发、发展风险投资事业、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等问题,提出很多重要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的共同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七十年后的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高楼的林立,高铁的提速,国防的增强,长征七号的发射,航母的问世,无论哪一项,无不诠释着祖国的强大与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集中领导与广泛参与的统一、国家稳定与社会进步的统一、充满活力与富有效率的统一,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回首昨天,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使祖国七十年腾飞巨变;展望未来,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必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为祖国骄傲,我为民建自豪。未来的日子,我必将和民建组织一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白城民建会员)

浏览次数:79